52.jpg     

《2014.04.06 製作》

 

難得來篇製作小點心的PO文,

因為這是道失敗率超低的點心,所以想分享給像我一樣是初學者的人參考囉~

起初是因為男友生日快到了,想烤個蛋糕給他吃,

但是我家只有小小小烤箱(不能調溫度的那種> <)

烤蛋糕的失敗率=99.99999%呀!!!!!!!!!!

後來問了同事失敗率最低的蛋糕,她極力向我推薦"重乳酪起士蛋糕"

是個材料簡單、做法簡單、成功率又超高的點心喔❤

以下是我在網路上看很多篇作法結合而成的綜合版~

 

需要準備的材料如下:

底下餅皮用:

  • 消化餅 約6片
  • 無鹽奶油 40G

 

起士蛋糕用:

  • Cream Cheese 250G
  • 雞蛋 3顆
  • 檸檬 1顆
  • 細砂糖 100G (我是拿家中的糖代替,沒有特地去買細砂糖)

 

這次使用的到工具:

  • N個大大小小的盆子
  • 桿麵棍(可找其他可壓碎餅乾的工具代替)
  • 打蛋器(推薦用小的打蛋器,有自動攪拌器更好!!!)
  • 鋁箔盒子(剛好家裡有就拿來用)
  • 塑膠袋1個
  • 塑膠手套1個(手扒雞用的那種即可)
  • 擠檸檬器
  • 小秤子
  • 筷子
  • 烤箱
  • 湯匙

 

在買食材時,Cream Cheese 和 無鹽奶油 我跑了三個地方才買到> <

先跑去台南的開南食品材料行(永大店) 結果Cream Cheese是賣1KG的,無鹽奶油是賣454G,

因為只想要做吃的完的份量所以不想要買那麼多,只好換別家。

後來去到處都有的全聯,結果沒有Cream Cheese也沒有無鹽奶油> <

最後去家樂福,才終於買到Cream Cheese 250G和無鹽奶油 100G。

所以推薦大家直接去大賣場購入喔~

1.jpg  

採買,其實也是要下一番功夫阿!!!

2.jpg  

收集好全部的食材囉!!

無鹽奶油和Cream cheese,如果有冰起來,記得先讓他們在室溫下解凍。

我是一買回來就直接做,所以都已經解凍了。

 

首先,先來做餅乾基底: 將6片消化餅放入塑膠袋中壓碎。

3.jpg  

使用桿麵棍壓,可以讓餅乾容易碎的平均喔~

4.jpg  

消化餅壓碎後就可以加入奶油。

有些人是會直接加在袋中,這樣可以少用(洗)一個碗XD

5.jpg  

但我喜歡放入碗中,用手去捏一捏攪拌,感覺會比較均勻。

戴上手扒雞手套就不用擔心沾到手囉~

6.jpg  

攪拌到餅乾和奶油你儂我儂的黏在一起後,就可以了。

7.jpg  

接著把鋁箔容器拿出來,把餅乾泥(?)鋪在最底層,並用湯匙壓扎實壓緊。

8.jpg  

六片餅乾的份量剛好可以做一個大的+兩個小的。

9.jpg  

將壓完的餅乾基底先拿去冷凍約10分鐘。

 

接下來就可以來做起士蛋糕的部分了。

先將已解凍的Cream Cheese切小塊,這樣等等比較好攪拌。

10.jpg  

接著將切好的Cream Cheese放入盆子中,用打蛋器打散。

11.jpg  

剛開始我是用這種比較大隻的打蛋器

結果Cream Cheese都會卡在打蛋器鐵絲裡面,覺得不是很好用。

後來就拿出迷小的小打蛋器,果然比較好攪拌!!

12.jpg  

攪拌到稠稠的後,就可以分次加入細砂糖(我是分成三次倒入)

13.jpg  

因為沒有買細砂糖,是拿家裡現有的比較粗的砂糖。

所以就多花時間攪拌,不想要吃起士蛋糕時吃到糖的顆粒阿!

14.jpg  

等攪拌到成乳霜狀時,就可以倒入雞蛋繼續打。

15.jpg  

雞蛋是用全蛋喔~

16.jpg  

我是事先先把蛋白和蛋黃打散後再加入攪拌。 

18.jpg  

然後擠了一顆檸檬。

20.jpg  

將檸檬汁也加入(也可以加點檸檬皮屑增加香氣)

41.jpg  

接著再攪拌均。

你們有注意到做起士蛋糕的重點是什麼嗎?

就是要一直攪拌!!!!!!!!

這時候就會想要購入一台自動攪拌器阿!!!!!

如果像我一樣不想花錢購入,

只好借機會鍛鍊一下自己的臂力了> <

而且還需要左右手交換一起鍛鍊!!

 

好的,切回正題XD

接著把攪拌好的起士糊倒入剛剛冷凍10分鐘後的餅乾基底裡。

42.jpg  

我是把它整個倒満。

43.jpg  

小的也倒入。

44.jpg  

在倒進去時,如果看到有氣泡在上面,可以拿筷子或牙籤戳一下,

這樣烤起來才會比較漂亮不會有氣泡在上面。

45.jpg  

烤箱我先預熱約1分鐘後就將模子放入烤箱(因為小的放不進去所以分兩批烤)

46.jpg  

記得要隔水加熱!! 在烤盤上倒入約1.5CM高的熱水。

好吧~ 我拍不出我有加水XD

47.jpg  

接著就可以烤囉~

看大家都說要調180度烤60分鐘,然後在烤箱裡悶60分鐘

但是,一開始就提過我家只是不能調溫度的小烤箱

所以只能自己憑感覺烤了!!!

我直接把時間轉到最底=15分鐘。

結果,起士蛋糕不小心中間就黑掉了

但怕裡面沒有熟,所以就先讓它悶著約30分鐘。

再烤5分鐘,再悶30分鐘。

出來的成品照

48.jpg  

ㄟ... 它只是曬太陽曬過頭了> <

雖然表面很黑,但秉持著沒有原料重做+不能浪費食材的精神

我決定還是把它完成到最後XD

先放著讓它降溫冷卻(我有轉電風扇讓它吹),然後再放入冷藏。

 

接著第二次嘗試: 把小的也拿進去烤。

有了剛剛轉15分鐘變焦黑的經驗,這次學聰明了!

變成只轉10分鍾→悶30分鐘→轉10分鐘→再悶30分鐘。

結果比剛剛烏七媽黑的一片好太多了!!!!!!!!

請看以下冷卻後,冷藏到隔天拿出來食用的成品↓

49.jpg  

將將!! 是不是比大的好太多了?!!!!!!!

51.jpg  

來張剖面圖~

 

試吃成果: 起士蛋糕吃起來超好吃der!

味道真的很濃郁!! 家人們吃過都說讚

50.jpg  

大的雖然烏溜溜,但我還是拿去給男友吃XD 反正他=我的實驗白老鼠

插上了自製的紙蠟燭後,簡單的生日蛋糕就完成囉!

52.jpg  

後來男友收到後很開心!!!

不計較它的外表有點焦黑,還把它分給4-5個朋友吃。

結果受到大家的好評,還有人說我可以開店了XDDDDD

哈哈哈~ 聽到起士蛋糕這麼受歡迎真開心!!

可見這真的是個簡單又成功率超高的點心阿!!!

大家不防找個時間來做做看喔~ (超推!

也歡迎大家做完後來跟我分享心得: )

 

粉絲團連結.jpg  

        ↑↑↑

喜歡我文章的朋友歡迎到"粉絲團按讚"唷~ Thank U

 

arrow
arrow

    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